雪霁才知赏花难

你的衣服我的衣服,好像都一样

前言:东谨CP向,微德符兄弟,男少主小伊。 空桑警务司这几位衣服挺有CP感,有姐妹说东璧和云谨的就像情侣装似的,所以摸了这个,至于到底怎么来的,看剧情出来的吧。

正文:

小伊准备去往民国一趟,因为笑面匠有成员在民国时期拍电影,他听讲在民国时期,有位名扬四方的功夫巨星,这位巨星可能和食魂有关。


“啊?小伊是要我陪你一起去吗?”云谨抱着厚厚的法律典籍,扶了扶眼镜,“可以是可以,近来空桑警务司也无事要做。”


小伊坐到云谨对面,上下打量一番,说道:“民国有民国风貌,这一套衣服肯定是不合适的。”


云谨低头看自己衣服,依然是唐朝纹饰,“那要去换套衣服吗?”


小伊微微一笑,神秘兮兮地说:“云谨,你就听我安排吧。”


演武场内,东璧正对着稻草人挥动唐刀,一刀下去,稻草人被斩成两半,而唐刀依然熠熠生辉,锋利无比。


“嗬——小心!”


“当啷!”


东璧的唐刀撞上了小伊拿来的铁尺,幸好他早有准备而且东璧收了力,不然脑袋还得削没了。


东璧将唐刀收回鞘,见他无事,松一口气,“我习武的时候,不喜有人靠近。”


小伊双手合十,“抱歉抱歉,没太留神,刚刚想事情呢。”


东璧说:“无论何时都要留意周围,你的眼睛和你的思考要连得上……”


“今天不来探讨如何成为好捕快,不是,好警察的,今天来有别的事。”


东璧看他一脸堆笑而又喜不自禁的模样,很是警惕,“你又想作甚?”


小伊掏出铁尺和皮尺,然后打开手机,“来来来,帮你量个尺寸。”


“?”东璧不解,“什么尺寸?”


“身体啊,还能量什么?”小伊打开皮尺,“麻溜的。”


东璧十分抗拒,“莫要乱碰。”


小伊看他模样,哈哈大笑,“想多了,给你做套衣服而已,云谨德州他们都有。”


“……”东璧张开双臂,“你量吧,速战速决。”


小伊一边量衣服尺寸,一边吐槽说:“我说东璧啊,你是从鬼城那里收太多小黄书收得脑子被毒化了吗?怎么能有不正常思想呢?要是被云谨知道……”


“快量!”


“是是是。”小伊记录下肩宽,“所以说嘛,少收点书看。”


东璧冷声道:“空桑少主,你觉得那些书都是从鬼城麻辣鸡那里收的吗?还是你认为那些书都是他的?”


小伊“哗哗”冒汗,“啊哈哈哈,鬼城真是的,怎么能把那种东西带进空桑呢?我一会就教训他去。”他心里想:我去,鬼城你居然出卖我,下期《美人图册》我绝不会订了。


量完尺寸,小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溜之大吉,“衣服做好放你房里。”


东璧看着他卷起的灰尘,说道:“跑路的速度越来越快,郭管家的训练很有成效。”


“听说小伊要做衣服,”东璧回到警务司,看到了云谨,“你知道吗?”


“知道啊。”云谨笑着说:“小伊说要去民国一趟,但现在我穿的衣服不适合民国风情,要我换一套。”


“去民国?”东璧倒一杯水递给他,“就你们吗?”


云谨想了想,“好像没说有别人。”怕东璧误会,他又说:“只是去找人而已,很快就回来。”


“我只是担心你与他一同去,会遇到危险。”


“怎么会呢?”云谨说:“我们会留神的。”


“不,不是你。”东璧眉头紧锁,“是他。”


云谨微愣,“我也会保护他的。”


东璧拿下他的眼镜,“休息会。”然后转到后边给他按摩肩膀,“和空桑少主一起非常危险。”


“有什么危险?”


“他……”东璧委婉些,“很吸引牢房。”


“……”云谨沉默片刻,才回答:“我会让他尽量免于牢狱之灾。”


“他的武力很强,即使是进了大牢,也能打穿墙壁出来,你要多留神知道吗?”


云谨笑笑,“小伊哪有那么暴力?”


却听到外边喊着:“不好了,猪弟和飞龙炸厨房了!”


没等东璧和云谨起身,“不好了,少主把他俩提着胳膊扔焦医师那里去了!”还补一句:“噫,这回他们惨了。”


东璧道:“看吧,他很有爆发力,潜力无穷。”


云谨:“不去看看天罚之焰火羽之王烈火丹心的守护者永焚者烈焰降生火之诸帝和飞龙汤吗?”


“不必,他们有烈火重生和战意爆发,打不死的。”


云谨想想,“说的也是。”


过了好几天,云谨和东璧去空桑警务司,还没进门就听到争吵声,空桑警务司除了他俩就是德州与符离集兄弟,听话语,是他们在争吵什么衣服。


“为什么新衣服也要和德州差不多,就不能不一样吗?”这是符离集。


“阿符,少主一番好意,你不要……”


“我不要和你一样!”


“可这两套衣服,真的很好看……”


“有什么好看的,花花绿绿能好看吗?”


“这是少主按明朝飞鱼服……”


“我不管什么飞鱼飞鸟,要穿你穿。”


“那你放着,我再和少主说说。”


“我自己去。”


阿符抱着新衣服,迎面撞上了云谨他们,“抱歉!”


云谨瞥见他的新衣服,“配色很好看。”


阿符眼神微闪,“我先走了。”


云谨和东璧对视一眼,给他让开了路。


“你们来了。”德州把衣服叠起来,“让你们看笑话了,阿符他不太喜欢少主送的新衣服,辜负他一番好意了。”他也很为难,少主好心好意,但阿符却不太领情。


“我看未必。”东璧看一眼德州拿的衣服,“或许他只是赌一会气。”


德州道:“但愿如此,若他真的不喜欢……”他看着自己漂亮的飞鱼服,“以后我不在他面前穿就是。”


“先前小伊说的就是这个吗?”云谨期待,“飞鱼服,明朝服饰,还未穿过。”


“少主也和我说了,他给二位也准备了新衣服,还请耐心等待。”


云谨笑道:“到时候空桑警务司一出门,岂不是成了锦衣卫?”


东璧说:“也挺壮观,但我还是喜欢大唐服饰。”


云谨想:东璧仍在怀念大唐吗?


又过了几日,云谨回到房间,发现桌上放着一套黑白两色的衣服,是小伊送来的吗?怎么和德州他们的不一样呢?


虽然不一样,但云谨还是准备穿上试试。


衣服很贴身,但平日里穿的衣服过于宽松与繁复,突然换成这套紧身的衣服,穿着很不习惯。而且还有这个外套,为什么这么长?并且不能扣在一起,扣子只是摆设。


随衣服的还有一双黑色皮鞋,那是云谨没有穿过的,他穿上试了试,很舒服,但声音很大,要是办案的时候穿,可能会吵到别人。


“你穿这衣服……”背后响起声音,“很好看。”


云谨觉得有些难为情,他转过身来,没好意思看东璧,“小伊真是的,我以为会像德州那样的飞鱼服呢。”


“各有特色,这套衣服很适合你。”


云谨笑笑,抬起头来看,震惊道:“你的衣服……”


东璧弯弯手里的教鞭,“小伊说,这是什么制服,还把唐刀换成了鞭子。”


云谨愣了半天,“东璧穿这衣服也是很新奇。”


“不太习惯,但是小伊一番好意。”


云谨点头,“或许小伊是想让我们体验新时代吧,毕竟我们是食魂,生命长久,总不能老留在大唐。”


“大唐已是过眼云烟。”东璧说:“你我,都向前看。”


“是啊,你能这么想最好。”云谨微微笑道:“如今的社会与律法,比大唐又多了许多。”


“我替你束发吧。”东璧突然说。


“嗯?怎么了?”


东璧解开他的高马尾,“这套衣服并不适合原来的高马尾以及这个发型。”


“是吗?”云谨撩起头发,“我倒是没太注意。”


“替你换一个发型,更适合这套衣服。”


“好,听你的。”


手掌抚摸细软的头发,一丝不苟地将长发梳得整整齐齐,额前留两缕发,显得美观。东璧知道从哪弄来一条深蓝色的发带,仔细地扎了个低马尾。


“哪来的这个?”云谨问。


“不知道,放在鞭子旁边的。”


“是发绳吗?”


“可能是吧。”


“还挺长的。”


“也很结实。”


云谨伸手抚过,“蓝色的,挺好看。”


“和你的肤色和发色都很配。”


云谨猜测:“应该也是小伊放的。”


“除了他,应该没有别人了。”


小伊来叫云谨出发,看到他们用带子扎头发,觉得有些浪费,鞭子绳子都给你了,你居然用来扎头发!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云谨看小伊盯自己半天,忍不住问。


“有。”


云谨摸摸脸,“有什么?”


小伊叹气,“有点我的遗憾。”


“什么?”云谨不能理解。


小伊直摇头,“东璧,少主对你很失望啊!”


云谨因为小伊在说东璧扎的头发,“哦,这个吗?东璧毕竟不常扎头发,弄得不好看也正常。”


“算了算了。”小伊直摆手,“我的小……不是,鬼城的画册他都白看了。”


云谨那颗聪明的脑袋实在是不能理解小伊在讲什么,小伊也不准备多讲,“走了,去万象阵吧。”


“等等!”东璧从警务司匆匆赶来,“一路小心!”


“好。”云谨点头。


小伊就看他俩说了这两句,又摇头:你们就这么不开窍吗?白送你们情侣装了,眼瞎真没得治。


“走了,回来再聚!”小伊喊道。


“嗯。”东璧又叮嘱小伊:“你也多加小心。”


小伊拍着胸脯:“放心,我一拳能打坏蛋,肯定能保护好云谨。”


万象阵启动,云谨和小伊的身影消失在万象阵中。


“少主他们走了吗?”德州与阿符姗姗来迟,“可惜没赶上,好不容易说服阿符穿这套衣服出来的。”


阿符抱着手臂,“本来想谢谢他的,现在算了,他都没看到。”


德州说:“等他回来再穿也是一样。”


“我才不要和你穿一样的衣服,会被他们说的。”阿符转身就走。


“说什么?”东璧问。


德州理理衣服,“怕被人说是情侣装吧,明明是兄弟装啊,现在的小孩就是想法多。”


东璧后知后觉,他终于明白小伊为什么用那种眼神来看自己了,想想,确实是有点后悔了,还是等他们回来再说吧。

评论(6)

热度(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