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霁才知赏花难

箭(大公主×郡主)


(背景:红烛之变之后,大公主与郡主因为用假成婚换暗斋一事生了嫌隙……郡主在书院找人教她六艺,然后被大公主知道了。)

昭阳(一手握弓,一手执箭):听闻你在书院寻人教你六艺之射,为何不来寻本宫?

昭阳(轻笑):日理万机终有一闲,拉弓搭箭的空闲我还是有的。

昭阳(面露不悦):云中,你倒是和我生疏了。

昭阳(突然笑了几声):云中啊云中,说你聪慧识大体,可你的心眼颇小。

昭阳(冷声道):儿女情长不过是过眼云烟,本宫身为大景长公主,心怀的是天下。

昭阳:是,本宫承认,你不同,这天下之中唯有你例外。

昭阳(挑一把好弓):来吧,以后没多少机会了。

昭阳:你在与我赌气?

昭阳:不敢?

昭阳:回去?我让你回去了吗?

昭阳(不容推辞):拿上这支箭,对着靶子!

昭阳:拉紧……再拉紧……拉紧你的弦(拔高音量)!

昭阳:崩疼了?

昭阳:这是让你记住疼的感觉。弓弦越紧,箭飞得越远,就像是人一样,越逼越强。

昭阳:你说得对,绷紧了确实容易伤着自己,可是你知道它会伤你,便会记得时刻防备了。

昭阳:云中,箭握在你手上时你才会知道它何时会射出,但若是握在我手中呢?

昭阳:南塘花家势微,云中郡主这支箭到底是软绵绵地射出去,还是绷紧了射,全看你的选择。

昭阳:很好!本宫欣赏你的态度,能与本宫并肩之人,绝不是拉不开弓箭的废物。

昭阳:来,瞄准箭靶,射出你手里的箭,让本宫看看你的箭术如何。

昭阳:云中,无论何时,这弓箭都要握在自己手中,当有人要伤你的时候,箭头就该瞄准他,无论这个人是谁,哪怕这个人是我。

昭阳:想要复兴花家,优柔寡断可不行。

昭阳(微微一笑):不要轻易把你的心露出来给人看,身为云中郡主,你要学的东西很多,要走的路还很长。

(最后很想哔哔几句:权谋游戏,为什么不能把搞事业写好一点呢?强强不行吗?想看强一点,凸显出主角魅力,而不是强行喂饭,说主角万人迷。)

评论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