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霁才知赏花难

除夕神君在小说中是男主历师萧南烛的cp,而在动漫中并没有多少体现,作为实力与颜值双担当,除夕神君,我可以。

除夕的年兽寻常形态是一只哈士奇,严重怀疑视美对哈士奇情有独钟。这只年兽由于从小在狗窝里长大,所以学了不少狗的习性,叫声也是“汪汪汪”。好在它有一个不嫌弃他的主人。

一开始我以为除夕是那种特别高冷不食人间烟火的历神,没想到还挺反差萌。小说中他被邪祟侵染想要对历师动手(还有动口),被历师几拳打倒(顺带一提小说中历师萧南烛天生弯,还是退伍军人)清醒过后的除夕想起来自己很多年没和其他历神交流,于是上门拜访,也挺可爱的。在动漫中则是在元宵节出门变成小孩子心性,闹着吃糖葫芦还非要全部买下。

除夕这一篇给我最大感触就是留守儿童,社会现状就是这样。为了孩子能够生活的更好,父母背井离乡外出打拼,往往忽视孩子的感受。我小时候也是留守儿童,那一年我五岁外婆带我以去看爸爸妈妈,回来坐上车我拼命哭着喊“爸爸妈妈回家。”我妈和我说,那天我爸哭了,还发誓再也不出去了,第二年妈妈就回来了,接着我爸爸也回来了。

每年留守儿童都在盼望,只是一年看一年,一直不回来。我希望国家越来越好,不要让孩子成为留守儿童。

除夕,农历的最后一天,一般是年三十,在这一天尽可能要回家团圆,就算回不了家,心也要在一起。我家的稀习俗是从二十三开始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准备,比如说打扫屋子,炖肉什么的,一直到二十九。到年三十不能赖床,早起贴春联,然后准备午饭。这一天年饭必须有鱼,但是不能吃,碗中要有剩饭,寓意年年有鱼。有豆腐,寓意都富。

(发这个纯粹是看完《历师》有感而发,不喜勿喷。图片来自动漫《历师》官博)

评论(12)

热度(3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